女性多吃鱼不易患乳腺癌

http://www.bjjingtan.com  2008年3月27日 15:45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主要是调查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吃鱼量和吃鱼次数,然后在此后的七年半中,一直跟踪她们的健康状况,其中有127人患乳腺癌。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鱼的一组与每周吃鱼一至两次以下和不怎么吃鱼的两组相比,乳腺癌发病低43%。调查还发现,乳腺癌发病率与植物性脂肪摄取量无关。动物实验证明,鱼脂肪中的成分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这两种酸发挥了作用,使常吃鱼的人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


专家解答
专家解答
专家解答
性教育
热线电话
010-67266666
 

妇科推荐内容:妇科咨询 人流咨询 妇科 妇科医院 人流 无痛人流 乳腺增生 宫颈糜烂 盆腔炎 宫颈炎 子宫内膜炎 附件炎 白带异常 月经不调 阴道炎 妇科炎症 女性不孕 北京妇科医院 药物流产 子宫肌瘤 卵巢囊肿 处女膜修补 阴道紧缩 流产 怀孕 尖锐湿疣淋病 梅毒 生殖器疱疹 流产医院 治疗尖锐湿疣 上环 妇科检查 外阴痒 阴部长疙瘩 妇科病 停经 早孕测试 怎么才能怀孕 怎么才能避孕 外阴长小疙瘩 排卵期出血 阴部有异味 停经怎么办 宫颈糜烂与受孕 宫颈息肉 子宫内膜炎 友情连接